鹵味市場全面復蘇 絕味食品迎來發展新機遇

來源: 東方網 2024-03-29 10:00:37

  3月2日,絕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(以下簡稱“絕味食品”)公布了2023年主要經營數據。公告表示,經公司初步核算,預計2023年度營業收入為72億-73億元,同比上昇8.71%-10.22%,營收增長不低於6億元。對於2023年實現營收增長的表現,絕味食品在公告中表示,公司堅持“深耕鴨脖主業、構建美食生態”的企業戰略,進一步聚焦主營業務,繼續提昇市場佔有率,保持主要業績指標持續增長。

  盤古智庫高級研究員江瀚對《消費鈦度》表示:“絕味食品之所以能在2023年實現業績增長,主要得益於以下幾點:首先,隨著疫情影響的減退,消費市場逐漸復蘇,尤其是線下零售和餐飲行業,為鹵味產品的銷售提供了有利條件;其次,絕味食品多年來構建的供應鏈網絡和高效的成本控制能力,使其能夠在原材料和能源價格上漲的壓力下保持競爭力;再次,絕味食品不斷創新產品和服務,滿足消費者多樣化的需求,增強了客戶粘性;最後,絕味食品持續擴大門店網絡,通過增加市場覆蓋率和提昇品牌知名度,進一步增強了市場份額。”

  過去一年,絕味食品繼續深化品牌建設,加大市場推廣力度,並通過優化供應鏈管理、提昇生產效率等措施,實現了營收的穩步增長。同時,絕味食品還積極應對市場變化,調整產品策略,推出了一系列符合消費者需求的新品,有效提昇了市場份額。可以說,以增長為主題的2023年,標志著這個鹵制品連鎖龍頭正重新步入增長周期。2023年前三季度業績表現來看,絕味食品營收56.31億元,同比增長9.99%;淨利3.9億元,同比增長77.57%。Wind數據顯示,2023年三季度絕味食品的銷售毛利率和銷售淨利率分別為25.77%和7.28%。2023年前兩季度則分別為24.30%、7.22%和22.34%、5.21%。

  絕味食品作為鹵制品連鎖龍頭,在經歷業績下滑後,隨著國內消費復蘇重新步入增長周期。而在鹵味市場近幾年曾一度低迷的挑戰下,絕味食品“堅定信心、保持定力、聚焦主業、減費增效、嚴控杠杆”為其帶來了韌性成長,也是絕味食品保障生存、維持發展的長期方針。在業內人士看來,隨著鹵味市場的復蘇,絕味食品也將迎來更多的發展新機會。



【廣告】
(免責聲明:此文內容為本網站刊發或轉載企業宣傳資訊,僅代表作者個人觀點,與本網無關。僅供讀者參考,並請自行核實相關內容。)
聯系我們:hyzixun#126.com

下載津雲客戶端關注更多精彩

推薦新聞

我來說兩句

關於北方網 | 廣告服務 | 誠聘英纔 | 聯系我們 | 網站律師 | 設為首頁 | 關於小狼 | 違法和不良信息舉報電話:022-23602087 | 舉報郵箱:jubao@staff.enorth.cn | 舉報平臺

Copyright (C) 2000-2016 Enorth.com.cn, Tianjin ENORTH NETNEWS Co.,LTD.All rights reserved
本網站由天津北方網版權所有